減肥吃水果「看甜度GG」 營養師:2個時間點吃最好

▲保養,水果,柳橙,玉米,小番茄,藍莓,火龍果。(圖/pexels)

▲想減肥看水果甜不甜其實不準。(圖/pexels、pixabay,以下同)

編輯/借借

防疫期間民眾少去餐廳,在家自煮連帶也讓水果更熱銷,夏天吃水果比吃甜點更療癒,但水果所含的糖分,仍然可能會導致發胖,營養師指出,即使減肥,還是建議要吃水果幫助消化,還能補充維他命,挑時機吃能讓身體更健康,此外用水果甜不甜來判定熱量「其實不準」,一次吃進的份量多少才最重要。

▲保養,水果,柳橙,玉米,小番茄,藍莓,火龍果。(圖/pexels)

營養師指出,很多人用水果吃起來甜不甜,來判斷熱量多寡是不正確的,因為水果不僅只有甜的味覺,還有酸、水分等綜合起來的口感,像檸檬吃起來很酸,但還是有糖。有時超甜的西瓜,比釋迦的熱量更低,因為水分含量高,每個水果都可以吃,而且種類要多元,重點是掌握吃進去的份量。

▲▼美白水果 。(圖/Unsplash、Pixabay)

基本上來說,一天進食的水果不要超過2到3份,一份水果份量約莫是1個拳頭大小,或8分滿的一般飯碗,此外,2個時間點進食水果最好,第一是在「運動後吃」,運動過後尤其是肌力訊量或重訓之後,讓肌肉恢復能量、幫助蛋白質吸收,可以再補充蛋白質時搭配吃水果,效果更好;第二則可以在「餐後吃」,在不是吃得太撐飽的狀態下,吃水果可以讓血糖波動更穩定,而且也有助於控制攝取量。

▲▼水果,奶昔,減肥,健康,香蕉,蘋果。(圖/翻攝自pixabay)

而果乾跟果汁是不能當成新鮮水果來攝取的,如果可以,盡量選新鮮水果,而不是吃果乾這一類加工品,蔬菜與水果不能相互取代,不要以為自己吃了水果,就等同攝取蔬菜了。

►病毒在衣服上可活2天! 進家門後先做「防疫3步驟」

► 6月星巴克拚外帶「110元咖啡變66元」 不用找人買一送一了

►用一台風扇就能「全室換氣」排病毒 只要擺對位置就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