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登場!大開放「可跑所有Android App」 

▲Windows。(圖/翻攝自微軟Windows官網)

▲微軟今晚間11時發布了下一代Windows作業系統。(圖/翻攝自微軟Windows官網)

記者吳佳穎/綜合報導

微軟下一代的Windows 11終於在台灣晚間11時(美東時間24日上午11時)開箱,除了如外媒先前預測的使用介面UI改變,另外的重大發布就是新的應用程式商店Microsoft Store,可以下載更多元的App,所有Android App都可以在Windows 11上面跑。微軟表示,今年年底,Windows 11將搭載於新的 PC 裝置當中,而符合升級條件的 Windows 10 裝置將能夠免費升級。

▲▼             。(圖/翻攝自微軟Windows 11發布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Windows 11登場,和先前在媒體曝光的外觀一樣,少了一些驚喜感。(圖/翻攝自微軟Windows 11發布會)

使用介面(UI)外觀改變

就如先前外洩圖,Windows 11應用程式圖標可以置中、包含了一個開始按鈕和菜單選項,更新的開始菜單很像是 Windows 10 簡化版本、沒有動態方塊磚,但用戶可釘選常用應用程式、最近文件,以及快速關閉或重新啟動 Windows 11 設備的功能。

如果用戶不希望應用程式圖標和開始菜單置中,也可以選擇將它們全部移到左側、收起來。其他細微的 UI 改進包括視窗邊框圓角化。外媒評論,這部份沒有太多驚喜。

微軟介紹,Windows 11所佔的空間更小,也較省電,意味用戶在進行應用程式時,使用經驗會更流暢。微軟強調Windows 11適合多工作業,語音辨識也更強。有個人化資訊牆 Widgets 能在 Windows 來發佈個人化內容。為混合辦公與學習,Windows 11 內建安全技術提供從晶片到雲端的完整防護,以及零信任就緒(Zero Trust-ready)的作業系統,達到數據資料與跨裝置存取的安全防護。

另外,微軟還將 Microsoft Teams 直接彙整 Windows 11 中,一般消費者和商業用戶都有。 Teams 直接允許 Windows 11 用戶用來呼叫朋友、家人或同事。很明顯,這可能將取代與 Windows 10 捆綁在一起的 Skype,會是一重大轉變。

▲▼             。(圖/翻攝自微軟Windows 11發布會)

▲ Windows 11與 Xbox 整合更好,有自動 HDR 功能,畫面比SDR更清晰(右為自動HDR,左邊為SDR)。(圖/翻攝自微軟Windows 11發布會)

與Xbox更好的整合、遊戲性能提升

微軟Windows 11 將和 Xbox 應用程式更好整合。Windows 11讓用戶可快速造訪Xbox Game Pass 遊戲、Xbox 網絡的社交功能和 Xbox 商店;並且改善 PC 遊戲的性能,Windows 11有自動 HDR 功能,以及Direct Storage 可加快遊戲下載時間,用戶也可期待遊戲資安方面的改進。

▲▼ 微軟董事長納德拉。(圖/翻攝自微軟Windows 11發布會)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發布會結束前幾分鐘才現身,說明微軟要建立更開放的生態體系。(圖/翻攝自微軟Windows 11發布會)

新程式商店Microsoft Store 讓利開發人員

新的應用程式商店Microsoft Store,讓用戶可以下載更多元的App。微軟強調,所有Android App都可以在Windows 11上面跑。另外,微軟變更收益共享政策,亦即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可以將自有商務導入 Microsoft Store,獲得 100% 收益,微軟將不共享收益;或者,應用程式開發人員仍可選擇使用微軟提供的商務系統,並以 85:15 的比例共享收益。這項大開放,堪稱是今日發布會一大亮點。

▲▼             。(圖/翻攝自微軟Windows 11發布會)

▲微軟Windows發布會由微軟首席產品長 Panos Panay打頭陣,發布會結束,網友狂敲碗:「是免費的嗎?Windows 11的下載時間?」。圖中圓圈為直播開始延遲出現的圖示。(圖/翻攝自微軟Windows 11發布會)

預計今年年底可升級Windows 11 

微軟表示,Windows 11 預計從今年年底開始,將搭載於新的 PC 裝置當中,而符合升級條件的 Windows 10 裝置將能夠免費升級。若欲查詢目前搭載 Windows 10裝置是否能免費升級至 Windows 11,請至 Windows.com 下載 PC Health Check 應用程式。微軟亦與零售夥伴通力合作,確保自今日起購買的 Windows 10 裝置皆已準備好升級至 Windows 11,自今年底開始至 2022 年,微軟將陸續向符合免費升級條件之 Windows 10 裝置推送更新。下周亦將開始向 Windows Insider 計劃分享 Windows 11 的預覽版本。

關鍵字: Windows11Microsoft微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NVIDIA新品大單挹注 台積電CoWoS今年總產能提升150%

NVIDIA新品大單挹注 台積電CoWoS今年總產能提升150%

NVIDIA新一代平台Blackwell,包含B系列GPU及整合NVIDIA自家Grace Arm CPU的GB200等。TrendForce指出,GB200的前一代為GH200,皆為CPU+GPU方案,主要搭載NVIDIA Grace CPU及H200 GPU,但以GH200而言,出貨量估僅占整體NVIDIA高階GPU約5%。目前供應鏈對NVIDIA GB200寄予厚望,預估2025年出貨量有機會突破百萬顆,占NVIDIA高階GPU近4~5成。

2024-04-16 14:33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證交所表示,期元大S&P原油反1(00673R)自明(17)日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停止有價證券借貸及當日沖銷交易。

2024-04-16 12:29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出席第三場「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揭曉6大財經部會首長人選,其中被外界封為「斜槓王」的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黑馬姿態出線,也讓業界耳目一新。

2024-04-16 10:38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國發會主委大黑馬,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線接掌,由於劉鏡清見解幽默、擅長企業管理與產業規劃,加入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大家庭以後瘦身有成,頗受市場愛載,業界更以「型男出道」形容劉鏡清入閣。

2024-04-16 10: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