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注意!中小學今年開學日延至9/1 教育部曝原因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10學年開學日原訂於8月30日,但今( 24日)教育部召開會議決定,將開學日延至9月1日。據了解,主要原因是基於防疫消毒準備、教職員工疫苗施打狀況需求,延後2天可以讓學校防疫準備更為周全。

▲▼  教育部大門  。(圖/記者崔至雲攝)

▲今年中小學開學日將延後2天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今日召開「110學年度開學日調整諮詢會議」,會議上決議將中小學開學日決定延到9月1日星期三。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轉述會議上內容,今年暑假從7月1日調至7月3日,暑假從60變58天,因此學生休憩權時間變短;加上考量開學前2天可以做好更完善的校園防疫工作,同時回報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防疫措施細項,已達完善的開學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延後2天開學,110學年下學期排成是否也做更動?據了解,目前第二學期及寒假時間暫不調整。

教育部說明,國教署今日邀集全國22個縣市政府、全國家長、教師與校長相關團體代表討論110學年度開學日並達成共識,基於回歸各級學校學生學年學期假期辦法暑假60天之規定及給予學校開學前較充分的清潔及清毒準備時間,110學度第1學期開學日調整至110年9月1日(星期三),國教署將儘速函文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轉知各級學校據以安排行事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