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一般道路「警察抓超速用啥拍」?網:手持測速槍真的變多了

▲▼BMW超速41公里遭測速照相拍下。(圖/民眾提供)

▲許多人都有被拍到超速違規的經驗,不過有網友表示自己沒看過警察在一般公路取締,好奇詢問會用哪種儀器拍攝?(圖/民眾提供)

編輯/Gordon

如果一張照片裡面有你的追焦照、而且又需要你掏錢的話,那肯定就是超速罰單。一名網友發文詢問「一般公路警察取締超速執法方式」,表示自己沒看過警察在一般公路取締超速,好奇是否會像國道警察一樣用手持雷射測速儀、還是黑色三腳架?另外,如果地點在快速道路,有沒有人遇過警察躲在工程車內執法的?

▲台61西濱快速公路加強取締超速超載。(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台南市警六分局測速槍66天內已告發1249件,警方籲請民眾勿超速行駛,以免傷了荷包,甚至賠了性命。(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除了以往很大一台「黑箱」三腳架外,現在也有俗稱「3眼」的雷射測速槍。(圖/記者林悅、翁伊森翻攝)

不少鄉民對原PO沒看過測速感到驚訝,開始貢獻熱門取締地點,像是「你假日去北宜看看」、「台中文心路到中山醫院晚上10點後一定會遇到一台」、「台11線台東段一堆」、「墾丁或東部這種路大條的假日常擺攤」。

至於取締儀器上,有網友更表示「道路上都是架在地上的雷達機器為主、車道較寬的都是手持雷射為主」、「現在平路也一堆雷射槍跟雷達了」、「還有藍色廂型車啊」、「看過躲車內拿雷射拍的」,但也有人提到警察不會在快速道路躲工程車內拍,因為「都有路肩防撞車會被撞了」。

警躲樹叢旁抓重機超速 騎士批恐害摔車:光明正大拍!別偷偷摸摸。(圖/東森新聞)

▲網友們也分享許多警察取締經驗,並紛紛貢獻熱門擺攤地點。(圖/東森新聞)

不少網友也紛紛提供被拍經驗,還有「堤防看過休旅車假裝壞掉,架三腳架的」、「國道警察很愛躲橋,抓超速、車距等」、「看過駕駛座車門半開拿測速槍在拍的、還有整台丟在燈箱上面人躲草叢的」,只能說不少人對違規超速被拍都相當有經驗。

►快訊/Honda全新FIT「76.9萬元起」開放預售! 9月線上發表

►Skoda近兩年台灣在紅什麼? 網讚:入門車不偷拔配備有良心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