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有2條件 陳其邁反問:感染源沒釐清,你放心嗎?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疫情三級警戒宣布再延長,但民眾似乎快關不住。高雄市長23日主持防疫記者會時,媒體提問警戒延長看法。他表示,降級或微解封有2條件,包括雙北感染源都能釐清,他也反問:「感染源未釐清之前,這些人在社區亂竄,你會放心調降嗎?」

▲高雄市長陳其邁不滿新北未即時疫調,害高雄2家庭發生群聚感染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解封有條件,「感染源未釐清前,他們在社區亂竄,你放心調降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23日主持防疫記者會,因今日爆增9例,是三級警戒以來,高雄最多案例的一天,陳其邁滿臉愁容,提到仁武家庭群聚,更劍指新北市政府錯失第一步篩檢、第二步疫調、第三步隔離。

對於疫情警戒是否降級或是微解封,陳其邁再三強調有2條件,包括連續6天確診個案降至100以下,其二是雙北地區感染源都能找到。

陳其邁也舉恩主公院內群聚所衍生的家庭群聚感染為例,表示5月22日後有多少11樓病人入住,有的跑到高雄,其他人跑到哪裡?「感染源都沒釐清之前,這些人在社區亂竄,你會放心調降嗎?我相信所有首長都一樣,希望防疫的過程大家要互相補位,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陳其邁劍指新北「錯失疫調3次機會」!害高雄2家庭7人染疫

快訊/陳其邁怒了!砲火猛攻新北「錯失疫調機會」:上網搜尋才知

快訊/高雄洗腎男「打完疫苗2天後猝死」 與微軟工程師同天接種

快訊/新北男15天前就有症狀!同住友人發燒染疫 他匡列採檢才確診

網傳確診者住這!他嗆「這我家別亂傳」反爆其它地址 衛生局怒了

雲林媽打完AZ!嬰喝母奶竟吐「血奶泡」亡 疫苗專家這樣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