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電腦富岳模擬Delta傳播力 防染疫社交距離需2公尺

▲▼超級電腦「富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超級電腦「富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巫彥臻/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近來在日本境內蔓延,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超級電腦「富岳」(Supercomputer Fugaku)模擬Delta傳播能力,發現社交距離應增為2公尺,才能將風險降至5分之1。

據NHK報導,目前宣導的社交距離1公尺,與近距離對話相比,原始病毒感染風險可降至5分之1,但碰上變種病毒,需拉到兩公尺,才能減少染疫風險。

此外,「富岳」計算交談時間與感染風險的關係,結果顯示,變種病毒的傳播力相當強,與原始相比只需一半的時間就能傳染,即與確診者交談約27分鐘就可能確診。

理化學研究所與富士通開發的新型超級電腦「富岳」,於今年3月9日正式啟用,研究各方面的問題和數據,其中包含計算3種材質口罩對防止飛沫擴散的效果,也會運用在氣象、人工智慧(AI)等領域上。

最後,西村康稔建議民眾,必要會議盡量控制在30分鐘以內,能降低感染風險,重要的是隨時保持社交距離,減少和朋友見面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