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調空前新低 藍營分析綠營支持者流向這

▲▼柯蔡會,柯文哲、蔡英文於北門會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延燒,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3日)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執政聲望為43.2%,創23個月以來新低,也有48.9%民眾不滿意蘇內閣的施政表現。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分析,民進黨支持度在這2個月連續探低,而民眾黨支持度在6月突破到歷史新高的1成5,兩者有連動關係。

陳冠安表示,正如同他在一個月前從民調和大數據趨勢所預測,蔡英文與蘇貞昌的支持率果然在6月就步入死亡交叉,不贊同大於贊同者。蔡目前的不贊同率是44.5%,增加3.2%、贊同率是43.2%,減少2.5%;蘇的不贊同率則是48.9%,上升4.3%、贊同率為41.5%,下降3.4%。

陳冠安指出,導致綠營民意跌落的關鍵因素,自然還是在防疫表現,以陳時中來說,對比5、6月數據,其防疫評價就從70.09分下滑到62.9分,並且有超過一半的民眾是給60分及以下的評比,自然就會連帶使得綠營的支持率下滑。

若從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數據來看,在疫情風暴下被認為防疫最好的六都首長仍是侯友宜,其次柯文哲,分別獲得45.5%和36.7%的民眾支持;中間兩位是陳其邁與盧秀燕;最差的兩位則是鄭文燦和黃偉哲,僅分別得到8.9%和8.6%民眾的青睞。

陳冠安指出,這樣的趨勢,也與他過去兩周公布的大數據趨勢符合,顯示即使綠營猛攻侯柯,但效果其實相當有限,輸出很多無效攻擊。

從政黨支持度來看,陳冠安說,在台灣民意基金會5月的數據裡,當時僅有國民黨微幅成長,其他包括民進黨、民眾黨、時力和基進黨都是下降,在6月的數據裡,國、民兩黨變化都不大,時力和基進略為增加,反倒是民眾黨大幅成長。

陳冠安表示,綠營時常說藍白合,但從台灣民意基金會5至6月的數據來看,民進黨支持度在這2個月連續探低到2成多一點,而民眾黨支持度在6月突破到歷史新高的1成5,可以推測民眾黨的上升,與民進黨出現結構性下滑的連動,絕非巧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