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暑假登場 呂玉玲發函教育部:讓試務人員先打疫苗

▲▼南投縣109學年度國小暨附設幼兒園教師,在南投國中舉辦聯合甄選初試。(圖/南投縣政提供,下同)

▲南投縣去年國小暨附設幼兒園教師聯合甄選初試。(圖/南投縣政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各縣市將教師甄選延至暑假。如今,教師甄選即將舉辦,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發函教育部,讓試務人員優先施打疫苗。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日前表示,每年各地聯合教師甄選的報名人數非常多,以去年新北市國小暨幼兒園教師甄選為例,到考人數多達8000人,考試當日,無疑是最大群聚,因此,除了原有的防疫措施外,應比照今年指考防疫措施,讓試務工作人員優先施打疫苗。

呂玉玲23日在臉書表示,疫情嚴峻,全台三級警戒持續,因已臨近各縣市教師甄選考試的時間,而教師甄選有其必要性,報考人數也相當多,以桃園為例,報考人數已有數千人,做好防疫將會是一大關鍵,對試務人員來說也是一大風險。

呂玉玲指出,有許多承辦試務學校的教職員陳情,試務人員招募困難,甚至有老師也退出試務人員招募,在試務人員不足情形下,舉辦考試更形艱難,希望能比照大學指考模式,優先讓試務人員施打疫苗,稍早也發函教育部,建議可盤整各縣市教甄考試舉辦情形,讓試務人員能先施打疫苗,以利考試能順利舉行,不影響教育試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