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零九「持續服用清冠一號」 出院後留1後遺症⋯深夜驚醒喘不過氣

記者張筱涵、任以芳/綜合報導

藝人陳零九月初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日前順利出院,不過現在仍待在家裡休養並持續服用「清冠一號」治療,因為雖然已經出院但還是有後遺症,只要稍微運動就會喘,目前已經開始參加《娛樂百分百》狼人殺單元的線上錄影。

▲▼陳零九確診康復後首直播露面。(圖/翻攝自17直播)

▲陳零九出院後首開直播。(圖/翻攝自17直播)

陳零九22日開直播分享近況,現在的目標就是想把稍微運動就會喘這點養好,出院後持續服用清冠一號中,除了這個問題,現在晚上睡到一半還會突然驚醒,而且整個人呼吸不過來,但去看醫生檢查後都沒事:「發現應該是恐慌症。」因此也在醫生建議下睡前服用鎮定劑和抗憂鬱焦慮的藥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粉絲安慰,陳零九坦言這種事情不是那麼容易:「我是輕微的,就讓自己盡量保持正向、去面對它,可是在防疫旅館時,晚上7、8點看影片很開心,就突然發作,心悸、心跳很快。」他也在回想自己有可能被傳染的日子就是5月14日拍攝《食尚玩家》的時候:「不能百分之百肯定,我覺得最有可能是那天錄《食尚玩家》,下午剛好宣布疫情擴大升級,可是整天要(錄影)吃東西沒辦法戴口罩,台北跑一整天,跑了9、10家餐廳。」

▲陳零九出院後首開直播。(圖/翻攝自陳零九IG)

▲陳零九現在稍微運動就會喘,現面對恐慌症積極治療中。(圖/翻攝自陳零九IG)

另外,陳零九正在服用的「清冠一號」是由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和臨床中醫師共同研發,上個月正式納入抗疫國家隊,經三軍總醫院、長庚紀念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臨床證實對新冠肺炎輕症患者有明顯療效,平均可縮短9天治療時間,無副作用。

不過,「清冠一號」複方藥材主要針對肺部治療,專攻輕症患者發燒發炎、去濕熱為主。吳明珠提醒,「該藥性有多種藥方偏寒,無症狀者假設想服用保養,可能過於涼寒引起嘔吐、胸悶、拉肚子、腹瀉等症況。」需經醫師開處方,不建議自行抓藥,或網路購買,反而抗疫不成,傷健康。

▲▼「清冠一號」樣貌曝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清冠一號」中藥成細緻粉末狀,氣微香,口感微苦。(圖/記者任以芳攝)

►收疫苗通知坦承很害怕! 《用九》86歲林義雄「但不打也會死」

►謝忻忍9年「我因為他出一張嘴而縫了11針」 指名天團姓王的掀熱議

►李威去年悄回台「虔心修佛拒接戲」! 低調改行賣茶具

►熊熊開公司「董事長是張承中」! 掰了特斯拉男狂拚副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