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擬延至712 律師自曝「1決定」:這次至少到7月底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全國三級疫情警戒暫定至6月28日,是否會第三度延長至7月1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在今日(23日)下午2時的記者會上正式說明。律師林智群在臉書PO文感嘆,現在還想解封根本想太多,「這次至少到7月底。」

▲▼安樂市場6月10日解封入口已無管制人員管制分流          。(圖/記者劉亮亨攝)

▲不少民眾期盼三級疫情警戒解封。圖為基隆安樂市場。(圖/記者劉亮亨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三級疫情警戒實施滿一個月,不僅各行各業生意大受衝擊,許多民眾也開始有些待不住了,加上已經連續兩天本土確診病例數降至二位數,網路上也有許多關於6月28日是否能降級或微解封的討論。對此,律師林智群22日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幾個月前訂了6月28日的飯店,都決定摸摸鼻子取消了,「還想解封?想太多了吧?這次至少到7月底。」

牙醫史書華同日也在臉書「盾牌牙醫史書華」PO文,並連續強調3次「6月28日不會解封」,分區解封也沒有意義,畢竟北農、士林某長照機構群聚案還沒解決,疫苗施打狀況也很亂,比如沒有造冊、甩鍋特權疫苗等爭議,除非中央接管才有可能在接管後21天解封,不然大家就繼續關在家。

▲▼北農染疫風暴持續擴大,北農利用週一休市對一樓攤商區進行清洗消毒。(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農週一針對一樓攤商區進行清洗消毒。(圖/記者湯興漢攝)

至於三級疫情警戒是否會第三度延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全國三級警戒日期是否調整,23日將由指揮官陳時中於下午2時記者會上正式對外說明。

不過,陳時中在22日的疫情記者會上曾語帶保留透露,「不會分區解封,警戒還是全國一致」,甚至直言「大家要一起忍耐。」而針對微解封,他表示,「會考量整體放寬價值,包括戴口罩、社交距離、交通流量等。」詳細內容將在23日統一對外宣布。

我幾個月前訂6/28飯店的 都摸摸鼻子取消了, 還想解封?想太多了吧? #這次至少到7月底

林智群律師(klaw) 發佈於 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