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總經理把修女騙得團團轉 聖心校友:這樣人品的疫苗能打?

圖、文/CTWANT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國產高端疫苗背負執政黨期待,有望成解救眾生的關鍵,總經理陳燦堅更因此躍為媒體寵兒,近日卻有自稱聖心女中校友者在網路上控訴,指陳燦堅霸占校地經營地中海俱樂部,地中海更無預警倒閉,至今仍欠會員近2億元保證金,更在文章中質疑「這樣人品的公司,高端的疫苗能打嗎?」

6月16日上午,本刊抵達位於聖心女中對面的地中海俱樂部,即使已關門19年,內部的游泳池、網球場和各項運動場館仍一應俱全,不難想像當時賓客雲集的榮景,豪奢設施卻因經營者的無預警倒閉而被埋沒在荒煙蔓草中。

「地中海國際中心」19年前倒閉時,有會員在牆上噴寫抗議字眼洩恨。(圖/報系資料照)

▲「地中海國際中心」19年前倒閉時,有會員在牆上噴寫抗議字眼洩恨。(圖/CTWANT提供,下同)

記者仔細觀察,發現俱樂部的外牆上滿是抗議的噴漆,字體雖因時間久遠而斑駁,仍能辨識「吸血鬼」、「欠8億」和「下地獄」等詞語,牆上大大的「陳」字也清晰可見,會員的憤怒未因歲月流逝而緩解,地中海俱樂部背後更隱藏一場驚天騙局,這一切的源頭卻都指向目前鋒頭正盛的高端總經理陳燦堅。

據了解,陳燦堅畢業於台灣大學心理系,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自稱「一輩子都在做疫苗」,大學畢業後就開始創業並鎖定乏人問津的動物疫苗市場,他先後創立施懷哲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又達生物科技公司,2004年還曾規劃國內首家細胞疫苗廠,最終告吹,最終在2012年創立高端,原目的是引進登革熱疫苗,在疫情期間改為研究新冠肺炎疫苗。 

陳燦堅的經歷看來豐富輝煌,似是一輩子都在為台灣的醫療努力奉獻,近日卻有篇文章在網路上瘋傳,一名自稱是聖心女中校友控訴,指學校修女被陳燦堅騙得團團轉,還將大片土地給他蓋俱樂部和大樓,此貼文招來二極評價,多數網友認為是對陳燦堅的惡意抹黑,本刊調查後卻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據悉,陳燦堅妻女皆為聖心女中校友,他在1991年到1994年擔任聖心女中家長會長,並以活化資產名義向校方承租操場,用來經營五星級的「地中海俱樂部」,「地中海」卻在2002年無預警倒閉,至今仍欠會員2億元保證金還未歸還,所有苦果則由會員和校方承受。

面對自己捅下的爛攤子,陳燦堅選擇當縮頭烏龜、避不處理,且因地上物佔據校地,此僵局延續19年至今未解,聖心女中校友見罪魁禍首如今風光無限而氣憤不已,更質疑「這樣人品的公司,高端的疫苗能打嗎?」希望他能「出來面對」,別讓一心辦學的修女們留下終生遺憾。

本刊於21日下午二度致電高端公司,第一次高端稱發言人正在開會,第二次則回應發言人已經下班,且無法轉告相關問題,記者同時發送電子郵件詢問對陳燦堅的指控,但至截稿前未獲回應。聖心女中則發聲明回應,表示網路上言論不代表校方立場,土地產權仍屬財團法人新北市天主教聖心會所有,並未有任何變更情事。

占地逾4000坪的「地中海國際中心」如今已埋沒在荒煙蔓草中,外牆上的抗議噴漆雖已斑駁,仍能看出「欠8億」等字眼。(圖/報系資料照)

▲占地逾4000坪的「地中海國際中心」如今已埋沒在荒煙蔓草中,外牆上的抗議噴漆雖已斑駁,仍能看出「欠8億」等字眼。

延伸閱讀
高端老總黑歷史5/為賣疫苗亂放話 「菲律賓採認說」立刻遭打臉
新戲扮OL4/人氣帶動買氣 藝人斜槓投資服裝
造神甩時中4/「諾富特事件」狂踢皮球 鄭文燦形象大傷與小英零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