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精、淡香精、香水、古龍水怎麼分?濃度愈高「留香時間」愈長

之前曾介紹過香水的基本香調,這次再為大家整理香精、淡香精、香水、古龍水的差別,也是很值得記起來的香水知識。

▲香水   。(圖/美麗佳人提供)

香水的組成

香水大多是以酒精(乙醇)、水、香精油(Scent Oil或Fragrance Oil,也稱為香精)組成的,某些香水甚至只有酒精和香精油。而香精油含量多寡,也就是濃度差別,就形成了香精、淡香精、香水、古龍水的區分。濃度愈高,持香的時間愈長。

▲香水   。(圖/美麗佳人提供)

香精Perfume

濃度20%~40%。因為濃度高,所以在肌膚上停留的時間長,可達6~8小時。

淡香精Eau de parfum

簡稱為EDP。濃度10%~20%,,典型濃度為15%,持香可達4~5小時。

淡香水Eau de toilette

簡稱為EDT。濃度5%~15%,持香2~3小時。不過淡香水的名稱乍聽讓人有些困惑,為何叫做Toilette?其實這個字來自法文的faire sa toilette,意思是梳妝打扮的儀式,噴上香水就是最後一個步驟。

古龍水Eau de cologne

濃度2%~5%,持香1~2小時。通常沒有具定香功能的基調,聞起來較清淡隱約,多半含清爽的柑橘和青草調的成份。

清香水Eau Fraiche清香水

另外還有清香水,濃度約3%。味道清淡芳香,通常會在夏天推出。

很多知名香水都擁有不同濃度的版本,聞起來的感覺也會不太相同,建議大家可以多聞香,也許能發現更多驚喜。

Text/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2021夏天香水新品推薦:YSL、卡地亞、Penhaligon's潘海利根、CREED、Sisley、伊麗莎白雅頓…清新如天空、河流、海洋

夏日超清爽身體香氛噴霧推薦:愛馬仕大地、香奈兒摩登COCO...若有似無香氣最迷人、居家也能香香的

室內香氛噴霧8款推薦!THREE、diptyque、瑰柏翠、歐舒丹、100BON、Jo Malone London、Bondi Wash、AA…一噴就讓空間香香的,還能轉換心情、淨化氣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