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陶宛宣布贈台2萬劑AZ疫苗 9月底前運送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立陶宛政府22日宣布,將向台灣捐贈2萬劑AZ疫苗,預計於9月底前運送。總理希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說明,「我們希望做得更多,但我們盡力而為。」

該國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對此在推特發文表示,「立陶宛政府今早通過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能以小小的行動與台灣人民團結對抗新冠肺炎,令我感到自豪。熱愛自由的人們應該互相關照!」

▲▼▲英國製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圖/路透)

▲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AZ疫苗。(圖/路透)

經濟與創新部長阿莫奈特(Ausrine Armonaite)則表示,「立陶宛將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作為人道主義救援。台灣在2020年初提供10萬片我們當時非常缺乏的醫療口罩。對於幫助真朋友,我們絲毫沒有猶豫!」

《路透社》報導,立陶宛上月決定捐贈烏克蘭10萬劑、喬治亞1.5萬劑及摩爾多瓦1.1萬劑疫苗,此次贈台疫苗則是應台灣要求而提供。此前,立陶宛5月宣布預計在台設立經貿代表處,引來北京批評。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料理家電熱銷Top3!宅在家煮三餐、烘焙、喝咖啡都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