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聽到賈永婕要來了⋯醫生呼喚病患「再撐一下」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國民女神」賈永婕今(22日)親送餐點到台北新光醫院慰勞醫護人員,並與院方已協調好醫療用品認購的部分。她接受《ETtoday星光雲》獨家專訪表示,很高興有為大眾服務的機會,也很感謝募捐的「救命神器」HFNC能夠真的幫助病患,「我能夠有機緣做這件事情是很開心的,我也覺得是我該做的。」

▲▼ 賈永婕捐贈新光醫院民生用品-賈永婕。(圖/記者黃克翔攝)

▲▼賈永婕送餐點到新光醫院。(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賈永婕捐贈新光醫院民生用品-賈永婕。(圖/記者黃克翔攝)

因為得知許多院缺乏HFNC,賈永婕在確認消息無誤後,立刻發起募捐,近月來更是幾乎連日親送醫療資源以及餐點到各大醫院。她說,HFNC就是呼吸治療師最棒的武器,「有治療師跟我說,『終於等到了,現在有一個病人很需要』,當場拍完照就直接拆箱使用。」

▲▼賈永婕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女兒是賈永婕最強力的小幫手。(圖/記者黃克翔攝)

賈永婕賣力為醫護人員打拚,過程中也聽聞到許多令人不捨且心疼的消息。她說道:「正在買(HFNC)的時候,前方他們(醫療人員)已經聽到消息了,直接在病人耳邊說,『請你再撐一下,機器就快到了。』」說到這,她不僅哽咽且眼泛淚光,手臂上更起了滿滿的雞皮疙瘩,也因為如此,更讓她義無反顧地將自己投入最前線。

▲▼賈永婕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賈永婕接受訪問分享這些日子的感觸。(圖/記者黃克翔攝)

賈永婕號召募捐了3百多台「救命神器」HFNC捐到各地醫院,日前透露再度接到前線醫護人員的求援,表示還缺少PAPR(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醫療設備,她二話不說立刻聯絡廠商,霸氣自掏腰包把全台灣剩下的46台都買下來:「我全包了!」這些日子以來也獲得各界眾多「神隊友」加入贊助行列。

賈永婕表示,日前在家吃飯滑手機,看到一篇文章寫下前線醫護人員一天的生活,「我真的很感謝很感謝他們。雖然我們的生活全部被打亂了,可是我們有幸還可以坐在房子裡,我們所做的一切,也只是補上一些前線需要的東西,就是這樣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