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微解封? 侯友宜要中央先審慎評估「四大條件」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隨國內疫情趨緩,全民都關心628能否解除三級警戒,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中提出四個條件,包括入境普篩守住國門、疫苗接種率達一定量、確保醫療照護量能,以及廣篩阻斷隱形傳播鏈,若要實施「微解封」,建議中央應審慎評估上述四大面向。

▲▼新北市6/22日疫情記者會談微解封。(圖/翻攝直播)

侯友宜表示,雖然新北疫情持續往下降,個案也都快速掌握,從目前每日新增四十幾人確診,還要花一點時間才能再降到二十幾個,因此他坦言,目前仍看不到有解封的條件,也沒有樂觀的權力,提醒市民還是要保持低度活動。

至於「微解封」的可能性,侯友宜說,現在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入境普篩有沒有要更嚴格落實?這部分要重新檢討、調整;另外,疫苗接種率一定要達到一定量,並確保醫療照護量能,以及透過廣篩阻斷隱形傳播鏈。

侯友宜強調,當上述的條件都能做到時,還要看微解封究竟是哪些場館要解封?會不會造成隱形傳播鏈再度往上?監測能量在哪?如何監測?他建議中央,若要實施「微解封」,應審慎評估上述的四大面向,至於新北在628前,仍看不到任何解封的條件。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