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來臨!全台11縣市慎防短延時強降雨 蔡英文:保持警戒

▲▼蔡英文提醒梅雨鋒面來襲。(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提醒梅雨鋒面來襲。(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來襲,中央氣象局22日發布警報,將新北市、基隆市納入大雨特報,另持續對台中以南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提醒民眾要保持警戒,慎防積水小心安全,中央已備妥大型抽水機嚴陣以待。

蔡英文表示,根據氣象局預報,今天不僅全台都有雨,中部、南部和台東,更是有可能出現大規模或劇烈豪雨。短延時強降雨伴隨著雷擊、強風, 容易造成災害,請大家一定要保持警戒。

針對這場大豪雨,高雄市府已宣布,六龜區、甲仙區、茂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今天停止上班上課,也暫停疫苗接種作業。蔡英文提醒,其他縣市的朋友,如果想陪長輩出門打疫苗,一定要先注意雨勢和施打站的開設狀況,確保安全。

另外,未慎防豪雨成災,經濟部昨天完成豪雨應變機制的二級開設,確認了各地的防災整備情形,並在全國預先準備好1528台大型抽水機。蔡英文強調,中央政府會嚴陣以待,也拜託大家務必隨時注意官方氣象資訊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遭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批「得寸進尺」 高嘉瑜回擊
► 
北市認定禾馨施打對象違規 黃珊珊:準備開罰30~200萬
► 
禾馨曝883人名冊!北市回擊:有非醫事人員 高嘉瑜5度要求配送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