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不足」讓醫護人員撐不住! 3個月失去795前線鬥士

▲▼急診室,快篩站,篩檢站,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飛沫防護面罩,連身防護衣,隔離衣,兔寶寶裝。(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少醫護人員擔心將病毒帶回家,在疫情期間選擇外宿。(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今年2月至5月護理人員執業登記人數減少了795人,比去年同期(545人)更多人離開,主要是因為在新冠疫情期間,保護不足、心理協助不足、後援不足、補助不足等「四大因素」。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灣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指出,很多醫護人員最擔心的就是把病毒傳染給家人,下班後不敢回家,更有人選擇外宿,但政府卻沒讓醫護同住家人優先施打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玉鳳公布護師工會本月8日至16日發出的問卷結果,回收共3717份有8.3成為第一線護理人員,問卷依壓力程度最高分為12分,其中高度壓力8分以上占了4.8成,還有211人自評滿分。

▲▼急診室,快篩站,篩檢站,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飛沫防護面罩,防護衣,隔離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醫護人員心理壓力極大。(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玉鳳表示,從問卷中「可看出有多少憤怒、怨氣在裡面」,護理人員不僅要長時間近身接觸病人,有時還要面對病患家屬的肢體或言語暴力,很多年輕護理人員實在不堪龐大心理壓力,選擇離開,政府卻對此心理壓力衝擊沒有給予適當協助。

陳玉鳳指出,護理人員在第一線拿命抗疫,卻還面臨變相減薪、延遲發放3至6個月津貼補償的狀況,政策和補助不同調,連基本尊重都沒有,補助也不足,實在讓人心寒。

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表示,截至今年3月已發放超過30億元醫護補助津貼,可能是醫院最近比較忙,才導致4、5月的造冊名單比較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