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50萬人死亡堅持要等「輝瑞疫苗」 巴西人拒絕接種科興、AZ

▲▼輝瑞疫苗(Pfizer)。(圖/路透)

▲巴西即使50萬人染疫死亡,堅持打輝瑞疫苗。(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全球疫情熱區之一的巴西,染疫死亡人數超過50萬人,僅次於美國排名世界第二,至今幾乎沒有任何緩解的跡象,但是當地居民現在紛紛拒絕接種他們認為「不合格的疫苗」,堅持等待供不應求的輝瑞疫苗。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在聖保羅民眾會要求診所接種這家美國公司的疫苗,如果沒有他們通常會直接離開,為了節省時間,某些醫療中心會直接掛起「沒有輝瑞疫苗」的告示牌,少數還有輝瑞存貨的接種中心都大排長龍。

一位29歲的女教師塔瓦瑞斯(Maressa Tavares)說,2周前有機會在里約熱內盧接種疫苗,但是在父親的要求下,她選擇等輝瑞,「對我來說,選哪一種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父親有很強烈的信仰」。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過48萬,如今將頒布新防疫政策。(圖/路透社)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過50萬人,僅次美國世界第二。(圖/路透社)

全國2.13億人口的巴西,每天約有2000人染疫死亡,但是不願意接種輝瑞以外的疫苗的情緒,阻礙疫苗覆蓋率的推進,如果巴西持續成為新變種病毒的溫床,這個大流行可能再度肆虐全球。

▲▼中國疫苗,中國製疫苗,科興疫苗,國藥集團,中國國藥。(圖/路透)

▲巴西總統質疑科興的「來源」。(圖/路透)

巴西政府數據顯示,中國科興和英國AZ疫苗,約佔所有疫苗供應量的96%,輝瑞卻僅佔4%。

▲▼AZ疫苗。(圖/路透)

▲AZ疫苗則是受到血栓與沒有獲得美國等影響,讓巴西民眾接種意願不高。(圖/路透)

儘管巴西醫界一再呼籲民眾,應該接種任何種類的疫苗,但科興的效率遠低於其他疫苗,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抨擊這種疫苗的「來源」一度還揚言拒絕購買;至於AZ則是因為血栓副作用,以及尚未在美國獲得授權,導致接種意願受到影響。

《彭博社》數據顯示,在巴西已經施打8600萬劑疫苗,接種過1劑人口佔總人口30%,接種過2劑人口僅佔12%。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