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曝883人名冊!北市回擊:有非醫事人員 高嘉瑜5度要求配送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濱江市場視察傳統市場人流管制情形,抵達時不願受訪,由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代為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禾馨醫療被台北市政府點名違規施打疫苗,使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21日召開記者會,出示與北市府衛生局所有對話紀錄,以及883人的施打名冊,強調一切都是按照規定施打。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21日晚間回應,禾馨上傳的名冊上確實有非醫事人員,且根據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的相關通訊內容,立委高嘉瑜至少5次要求配送疫苗給禾馨診所,林思宏卻避重就輕、刻意模糊焦點,說法與事實明顯有出入。

對於禾馨21日下午出面說明施打名單,黃珊珊上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中先行一步回應,禾馨部分正在一一比對中,裡面違規部分,上週政風處有報告,有一部分打到非機構人員,也就是所謂關係企業,甚至是跟醫事機關沒關係的人士,這部分違規會依法裁處。

面對被北市府點名違規打疫苗,林思宏下午召開記者會,並對外公布與北市衛生局的對話紀錄,對話紀錄顯示,市府承辦人員主動詢問「你們還可以再幫忙打20瓶疫苗嗎?」禾馨則回覆「明天可打嗎?」但市府人員卻回「一定要今天,拜託,不然我們就慘了」。

林思宏也拿出883人施打疫苗名冊,強調每個人都是按照規定施打,施打名冊個資、身分證字號有碼掉,不過每次施打時間地點都有詳載。

針對禾馨拿出與衛生局對話紀錄,以及883人施打疫苗名冊,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21日晚間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在6月2日的防疫會議上關注疫苗施打狀況,發現有部分大型醫療院所有疫苗施打緩慢的問題,這涉及疫苗覆蓋率與保護力,因而要求衛生局了解,衛生局則主動提出應可在一週內施打完畢。

陳智菡說,一週的期限是衛生局同仁自行提出,表示一週時間合理,衛生局在市府政策還沒開放給診所自行施打疫苗時,就先給禾馨疫苗的確有錯,但衛生局也一再要求禾馨施打要符合規定。初步核對,禾馨上傳的名冊上確實有非醫事人員,若與禾馨對北市府的承諾不符,給非醫事人員施打,就會依法開罰。

陳智菡進一步指出,根據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的相關通訊內容,立法委員高嘉瑜至少5次來訊要求、請託配送疫苗給禾馨診所,不斷要求數量增加,林思宏卻避重就輕、刻意不提這段過程,還刻意模糊焦點,林思宏說法與事實明顯有出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