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假訊澄清:西藥房「不能」打疫苗 眷村榮民「沒有」優先施打

▲▼周姓男子謠傳假訊息「西藥房可打新冠疫苗」,被移送新北檢。(圖/調查局提供)

▲周姓男子謠傳假訊息「西藥房可打新冠疫苗」,被移送新北檢。(圖/調查局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全台仍在新冠肺炎三級警戒狀態,重災區新北市出現多則網路假訊息,包括捏造「西藥房可施打疫苗」,「眷村榮民比醫護優先施打」、「三重商家確診」等,造成誤導、恐慌,新北檢調單位連日約談4名男女,分別坦承是道聽塗說、誤信謠言,訊後都被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新北檢偵辦。

周姓男子在LINE群組上轉傳訊息「這幾天我會去淡水打 有錢怕買不到?」「我朋友司機他老婆在西藥房就已經有了啦」,造謠可以西藥房施打疫苗,但實際上,新冠肺炎疫苗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籌,只配發給相關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沒有配發給民間西藥房,調查局彰化縣站、新北市調處聯手追查,已在21日約談周男。

▲▼王姓、料姓男子接力散布「眷村榮民優先打疫苗」的假訊息,被移送新北檢偵辦。(圖/調查局提供)

▲王姓、料姓男子接力在臉書散布「眷村榮民優先打疫苗」的假訊息。(圖/調查局提供)

另外,臉書近日謠傳一篇文章,「來自眷村的第一手報導!也不能全怪這些人愛特權,猴市府沒造冊,醫護、警消、防疫人員打疫苗打到 2266,進度落後被取笑,所以只好去找封閉同屬性、不會漏口風的一群人來消化疫苗做業績!」甚至煞有其事地寫道:「記住千萬別揭發你家眷村比醫護更優先打疫苗的事!不可以亂說,聽到了嗎?尤其不可以提 "特權 ",不然臉書會禁鹽!今早 07:30,眷村大門口有榮民榮眷約兩百名登上五部遊覽車。」

調查局新北市處向地方衛生局查證,沒有提供眷村榮民榮眷優先施打,也沒有包車大批施打,經溯源查到謠言是王姓男子道聽塗說,未經查證就發布訊息,他的朋友廖男則誤信而轉發到臉書。

▲▼呂姓女子散布新北是三重區商家確診的假訊息,被移送新北檢偵辦。(圖/調查局提供)

▲呂姓女子散布新北市三重區商家確診的假訊息。(圖/調查局提供)

而呂姓女子則是LINE群組轉傳三重地區的疫情訊息「五華街不要去喔」,「很多商家都確診 台灣大哥大 東旺商店 富福街 52 號 阿卿海產店 老闆娘確診去世了 膚麗康診所 仁愛街 445 巷 五金行 唯安藥局中間巷子」,但當地里長證實這些都是假訊息,呂姓女子18日被約談到案後,和其他造謠眷村優先打疫苗、西藥房有疫苗的3名男子都被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台南檢察長遭爆混入「相驗人員」打疫苗 基層嗆告貪污要求拔官

信義區街頭露乳呢喃「我被XX了」 恍惚女被警攔下送醫驚揭狼蹤

信義區恐怖天橋!撿屍狼臉埋胸前 她驚醒呼救竟爆不堪內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