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簽約輝瑞!「4000萬劑」8月開始交貨 拚今年群體免疫

▲▼南韓一名20多歲護理師接種2劑輝瑞疫苗,經過14天後依然確診。(示意圖/路透社)

▲菲律賓簽下大單,4000萬劑輝瑞疫苗「8月開始交貨」。(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菲律賓政府疫苗採購負責人加爾維斯(Carlito Galvez)20日表示,他們已經與輝瑞協商並簽約了一份購買4000萬劑疫苗的交易合約,形容這是菲律賓2021年最大宗、最具決定性的疫苗交易合約。他也提到,除了輝瑞外,不久後也將會拿到COVAX的疫苗,另外Novavax及嬌生仍在談判中。

綜合媒體報導,菲律賓近期才剛制定了一項防疫計畫,希望能替3500萬外出工作者接種疫苗,同時持續讓前線醫護、高齡者優先接種,盡量在今年完成群體免疫,達成至少7000萬人完成接種,不過該國目前僅800多萬人有接種疫苗,其中約600萬人只有打第一劑,距離目標還有很長一段要走。

菲國疫苗採購負責人加爾維斯20日表示,他們已經與輝瑞協商並簽約了一份購買4000萬劑疫苗的交易合約,這一份合約將是菲律賓2021年最大且最具決定性的疫苗交易案,而且輝瑞承諾會先緊急處裡,這一批疫苗預計今年8月就會開始交貨。

加爾維斯還透露,菲國今年除了輝瑞疫苗外,還會獲得COVAX分配的疫苗,另外Novavax及嬌生已經在談判中。菲律賓除了上述確定獲得的疫苗外,也確定從其他5間製造商獲得疫苗,包含2600萬劑科興、1000萬劑俄羅斯衛星-V、2000萬劑莫德納、1700萬劑AZ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