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三峽民宅「驚見10餓死狗屍」…糞便遺骸遍地慘狀曝光

▲▼有民眾反映鄰居家飄出屍臭,警消破門後驚見10隻犬隻屍骸。(圖/新北動保處)

▲有民眾反映鄰居家飄出屍臭,警消破門後驚見10隻犬隻屍骸。(圖/新北動保處,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19日晚間接獲,三峽區中正路一處民宅的5樓住家傳出屍臭,鄰居表示近日一直沒聽見屋內的狗叫聲,擔心屋主死在屋內,經警消破門後,驚見10隻犬隻屍骸。動保處檢視,犬隻已死亡多日,研判應為餓死,現場髒亂不堪,已帶回屍體及相關事證,後續約談蒲姓飼主,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5條」,移送法辦。

動保處指出,有民眾近日發現三峽區中正路5樓住家飄出陣陣屍臭惡味,且有超過1個月未見過住戶出入,原本屋內會聽見的狗叫聲最近也未聽見,一開始以為住戶死在屋內,經警消、里長破門而入,發現現場如同廢墟,不見屋主人影,且有大量犬隻屍體,趕緊通報動保處前往。

▲▼有民眾反映鄰居家飄出屍臭,警消破門後驚見10隻犬隻屍骸。(圖/新北動保處)

動保處到場後,檢視現場環境,屋內垃圾滿間、雜物散滿整地,有多個空飼料袋以及地上都有許多乾黑排泄物,並且還在2個房間內發現10隻犬隻屍骸,犬隻瘦弱見骨,遺體已有蛆蟲啃食,部分犬隻遺體甚至已腐爛看見部分骨頭,推測應為飢餓致死多日。

警方表示,該地址為1名蒲姓民眾的租屋處,平時鄰居偶爾會看到他載飼料回來,先前因狗吠叫擾民被民眾檢舉。動保處逐一檢視屍體狀況及掃晶片,10隻狗皆無植入晶片,並將屍體裝袋帶回,該名飼主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5條,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後續將由警方移送地檢署偵辦。

▲▼有民眾反映鄰居家飄出屍臭,警消破門後驚見10隻犬隻屍骸。(圖/新北動保處)

動保處呼籲,民眾飼養動物應負起照護責任,動物保護法在今年5月已修正將飼主不作為或以其他方法,致動物傷害或使其無法維持正常生理狀態之行為納入虐待,「動物應被妥善照顧,給予適當、乾淨且無害的食物及24小時充足、乾淨的飲水和提供適當遮蔽等,如有違反經勸導不改善者,可依法處以罰金外,造成動物重傷甚至死亡還會被判刑坐牢,不可不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