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想娶真子公主? 文仁親王質疑小室為聘禮博同情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原訂在2018年11月結婚,但婚禮最終被延至202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真子公主與未婚夫小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家瑋/綜合報導

日本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公主2017年宣布與小室圭訂婚後,準婆婆遭爆料與前未婚夫之間有金錢糾紛,導致婚事停擺。如今,掌管日本天皇、皇室及皇宮事務的宮內廳的官員透露,醜聞曝光之前,秋篠宮文仁親王就已對小室圭產生不信任感。

綜合外媒報導,小室圭先前曾和秋篠宮文仁親王商量婚禮儀式,聽見「納采之儀」男方所需準備的物品時,他驚訝詢問,「要花這麼多費用嗎?」並且表示單親家庭的自己沒有這麼多金錢,隨後便傳出一系列的風波。秋篠宮文仁親王當時對小室圭的同情開始轉為不信任的態度,懷疑他是想要博取同情,希望儀式的費用能由皇室負擔。小室圭4月曾透過律師表示,娶真子的心意不變,也有意出錢處理母親與前未婚夫之間的金錢糾紛。

▲▼日本皇室第二順位皇位繼承人文仁親王(左)、文仁親王妃紀子(中),以及真子公主(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皇室秋篠宮文仁親王(左)、文仁親王妃紀子(中)及真子公主(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日本「納采之儀」中,男方須派使者攜帶兩條鯛魚、三瓶清酒、絹帛等聘禮,向日本皇室報告兩人結婚的意願。女性皇族若要嫁給非皇族對象,在婚禮舉行前要經歷「納采之儀」、「告期之儀」(稟告天皇皇后新人佳期)、「賢所皇靈殿神殿拜謁之儀」(參拜各方眾神與歷代天皇皇族之靈)、「入第之儀」(新人拜會天皇皇后表達感謝)等一系列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