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佈「冠清一號配方」假消息 林口男認了:沒查證就貼臉書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中,沒想到卻有網友利用網路散佈「台北三軍總醫院用藥:台灣冠清一號配方」的假訊息,配方內竟含有具腐蝕性的「生石灰」及毒劇藥的「生附子」。警方經調查蒐證後,會同新北市警方約談該名男子,男子也坦承未經查證就轉貼訊息,依法函送檢方偵辦。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早在5月13日就發出澄清,指出網路上的「台灣冠清一號」,一個惡意的錯誤訊息!。(圖/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官網)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於6月初時在網路巡邏發現,一名家住新北市林口區的王姓男子,利用臉書帳號「Wi***g」於網路上散布「台北三軍總醫院用藥:台灣冠清一號的配方」之防疫假消息,文中還提到「友邦史瓦濟蘭國王及眾王妃等在9天內康復,讓國王不敢想像台灣的醫療有如此的神藥」、「常吸煙者,或肺部纖維化的人或常被二手煙毒害的人,也該服用本方」,立刻主動偵辦。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在臉書貼文「台灣冠清一號」假配方,警方約談送辦。(圖/民眾提供)

警方調查時發現,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早在5月13日就發出澄清,指出日前在網路上傳播的「台灣冠清一號」,專治任何武漢新冠病毒,與變異新冠都沒問題的訊息,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已證實,「這是一個惡意的錯誤訊息!」,對此還說明,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研發出的「台灣清冠一號」,藥劑含有10味中藥材。但網路上流傳的「冠清一號」,則包含13味藥材,其中「生石灰」具強烈腐蝕性,而「生附子」是毒劇藥,如果未經中醫師診療自行購買藥材煎煮,將嚴重影響健康。

警方調查蒐證後,於13日會同新北市林口分局,約談王姓男子到案。他表示,訊息自網路上得知,確實沒有查證就轉貼在臉書上,警方偵訊後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罪嫌,函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直擊高雄展覽館接種站!人數比週六多 排排坐「都是黑髮人」

直擊高雄巨蛋接種站!接通知排隊等打疫苗卻被拒 衛生局說話了

電話那頭嬌喊「葛格」 高雄男「茫酥酥」跨海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