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印度奧運代表團受更嚴格防疫措施 批評日本是不公平的歧視

▲▼ 2021全英公開賽,辛度          。(圖/CFP)

▲里約奧運羽球女單銀牌的印度名將辛度(PUSARLA V. Sindhu),也會拼戰東奧。(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登場,包括開放進場觀眾、各國代表團的防疫工作都是考驗,不過印度代表團卻認為遭到日本歧視,因為日本政府對於他們祭出更嚴格的管制措施,包括出發前每一天都要檢測等等,讓他們認為不公平。

事實上印度疫情嚴峻,截至20日共有2290萬例確診、38.7萬例死亡,而且更發現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是繼英國肯特Alpha、南非Beta、巴西Gamma 後再出現變種病毒株,也讓全球如臨大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印度疫情疫情下的印度孟買達德拉火車站(Dadar Railway Station),乘客量體溫。(圖/達志影像)

▲▼ 印度疫情/疫情下的印度孟買達德拉火車站(Dadar Railway Station),乘客量體溫。(圖/達志影像)

只不過印度《經濟時報》報導指稱,日本政府對於印度奧運代表團的防疫措施更加嚴格,包括所有運動員和人員出發前往日本前一週,每天都要進行檢測,抵達日本後3天內不得和代表團外的人士接觸,奧運賽事期間所有人每天要檢測,運動員在比賽前5天入住選手村。

這讓印度奧會非常不滿,並且發出聲明質疑日本的防疫規定,「運動員在比賽前5天入住選手村,那等於前3天完全不能和他人接觸,這3天時間浪費了,且禁止接觸的這3天,運動員該如何被監控他們的身體情況。」

印度奧會認為已經努力5年了,就為了參加奧運,為什麼還要讓運動員受到歧視,「日本這些限制措施是不公平的歧視,我們尊重任何國家保護自己國家安全的決定,但印度運動員已經接種兩劑疫苗,為什麼還要在出發前每天檢測,增加運動員痛苦,這非常不公平。」

▼印度民眾接受檢測。(圖/達志影像)

▲▼印度民眾接受檢測。(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