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能回原本生活?鄉民算出「3082萬劑」才群體免疫 網嘆回不去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美國捐贈250萬劑疫苗給台灣,加上目前持有的疫苗數量,總數達485萬劑,有網友計算出所有人打完接種率為21%,仍未達到群體免疫力標準,「請問若是依照國外軌跡,大概要再施打多少才能恢復四月的生活呢?」

▲嘉義市政府宣布即日起開放7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台灣現在疫苗施打率6.4%,預計目標為60%。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TT表示,台灣人口總數約2357萬人,加上下午美國贈送的250萬劑疫苗抵達,手上共有485萬劑,陸續接種完畢後施打率約達21%,光是這485萬劑打完就要花一段時間,且施打率仍未達7成,不禁讓人感慨,想重回過去可以餐廳內用、假日出遊的日子遙遙無期,「疫苗施打率多少才能恢復五月以前生活?」

▲▼新冠疫苗,疫苗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使有疫苗也很難回到+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數網友認為,6月28日如期解封的機率不高,已經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七月底都不見得會解,這次真的太慘了」、「不可能一人一劑,有些人的第二劑時間到了,比如時鐘(陳時中)自己也說不去打是浪費第一劑」、「口罩可能要戴到2022,還有得等」、「你們會慢慢習慣這疫情的,口罩也會不離身,即使有疫苗,確診還是每天會有,還是得正常過生活,這是我國外一年的經驗」、「疫苗施打率沒達到65-70%前,沒有降級的本錢。人性經不起考驗的,哪個地方一降級,馬上群聚起來給你看」、「回不去惹+1,歐美開放也還是中一堆。」

一名專業網友也計算出群體免疫閾值(HIT),「公式為 1 -(1/R0) = HIT」,現今台灣主流的英國變異株R0值約3、4,可算出施打率要67%至75%才能達到群體免疫,以完整接種完2劑來計算,至少要3082萬劑才夠,「若是一天接種15萬人,需要206天才能夠接種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