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捐贈250萬劑疫苗 江啟臣:絕不能單靠國際救援

▲▼立法院審查紓困4.0預算 立委堵訪 江啟臣 洪孟楷 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江啟臣。(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比先前的75萬多出175萬劑,預計20日下午5時抵達台灣。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感謝美國協助,但蔡政府要記取教訓,充足的疫苗,絕不能單靠國際援助。

江啟臣20日凌晨在臉書提到,在台灣疫情最危急的時候,各方幫忙都令人感動,美方迅速果決地伸出援手,更見證台美情誼,然而人助之外更要自助,遺憾中央未能及早準備,此刻在感謝外,仍應緊盯自購疫苗的交貨時間,並積極協助民間團體、企業捐贈疫苗的努力,同時,國產疫苗應加速進行三期臨床試驗,讓人民能更安心。

江啟臣認為,面對變種病毒來襲,更需要記取教訓,積極部署二代疫苗的採購或代工,充足的疫苗,絕不能單靠國際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