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國盃/C羅首對德國破門無助 葡萄牙兩烏龍球2比4遭逆轉吞敗

▲▼ 歐國盃,C羅(Cristiano Ronaldo)進球 。(圖/路透,下同)

▲ 歐國盃葡萄牙對上德國,C羅(Cristiano Ronaldo)進球 。(圖/路透,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20歐洲國家盃小組賽第二輪堪稱死亡之組的F組,台灣時間20日凌晨12點由衛冕軍葡萄牙對上德國,儘管葡萄牙隊長C羅(Cristiano Ronaldo) 首開先路,不過葡萄牙兩顆烏龍球後,最終以2比4再度不敵德國。

去年冠軍的葡萄牙,今年被分在F組和德國、法國同組,堪稱是死亡之組,而以目前戰況,葡萄牙首輪3比0勝匈牙利、德國0比1輸給法國,但是因為烏龍球,如此對於葡萄牙的出線形勢比德國好,如果葡萄牙想提前一輪出線,今天對上德國至少得不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近期雙方四度交手,葡萄牙吞下四連敗,而且期間包括2006世界盃1比3、2014世界盃0比4,連8年世界盃輸給德國,期間還有2008、2012年的歐洲盃也以2比3和0比1輸球,葡萄牙上一次贏球已經是2000年歐洲盃。而當家的C羅在代表葡萄牙出賽德國和法國時,至今都還沒有進球。

▲▼ 歐國盃,C羅(Cristiano Ronaldo)進球 。(圖/路透,下同)

本次雙方交手,上半場15分鐘,C羅把握機會推射空門,葡萄牙1比0領先,C羅也打破了近四度對決德國都沒有進球的進球荒,不過35分鐘德國大腳橫移後,葡萄牙後衛迪亞斯 (Rúben Dias)解圍造烏龍球點入自家大門,雙方1比1,39分鐘,基米希(Joshua Kimmich)底線橫敲,讓古埃雷羅 (Raphaël Guerreiro)自擺烏龍球。

葡萄牙兩顆烏龍球1比2進入下半場後,第51分鐘,德國哈費爾茨(Kai Havertz)推射攻入本屆德國第一顆進球後,60分鐘基米希助攻戈森斯(Robin Gosens)頭球破門,葡萄牙1比4落後,7分鐘之後,C羅小禁區右側底線傳球,在門前的若達(Diogo Jota)掃入球門,葡萄牙扳回一球。

不過最終葡萄牙還是2比4吞敗,而且是對戰德國的五連敗,更成為歷史上首支在大賽中,單場打進兩記烏龍球的歐洲球隊,在小組暫時排在第三位。

▼哈費爾茨(Kai Havertz)進球 。

▲▼ 歐國盃,哈費爾茨(Kai Havertz)進球 。(圖/路透,下同)

關鍵字: 歐國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