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務院發聲:「起飛了」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正往台灣路上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日前表達願捐贈台灣75萬劑莫德納疫苗,但今(19)日晚間傳出好消息,美方加贈莫德納疫苗至250萬劑,是原先宣布的3倍。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透過推特表示,起飛了!我們捐贈的250萬劑疫苗正在運往台灣的航路上。同時,美國國務院推特也轉推這則訊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圖/路透社)

普萊斯表示,台美的醫療夥伴關係過去曾拯救美國乃至全球無數性命。美國務院很榮幸能支持美國總統拜登的承諾(指向海外提供疫苗援助),幫助世界對抗新冠病毒。

對此,AIT也表示,「美國在台協會期待明天即將抵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此批疫苗由美國政府捐助,數量包含了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並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總計250萬劑疫苗。

AIT強調,這批疫苗捐贈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

總統蔡英文則表示,她要感謝拜登領導的美國政府,對台灣人民的大力支持,其中,來自美國國會跨黨派及各界好朋友的力挺,更是讓台灣在面對疫情考驗的此刻,加倍感到溫暖。

蔡英文強調,在民主的陣線上,台灣和理念相近的國家,一直都能緊密互動,不論是對於區域的和平穩定,還是人類共同的對手病毒,我們也將會繼續秉持共同的理念,攜手合作。

▼普萊斯推文。(圖/翻攝自Twitter/Ned Price)

▼普萊斯推文。(圖/翻攝自Twitter/Ned Pri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