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奧羽球地主史上最強名單出爐 球王桃田賢斗領軍拚至少三金

▲羽球終賽奪冠,桃田賢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桃田賢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登場,地主喊出創造史上最佳的30金目標,而在羽球項目則是要至少拿下三面金牌,日本羽協日前公布參賽名單,由世界球王桃田賢斗領軍,包括上屆里約奧運女單銅牌奧原希望、三屆世錦賽女雙銀牌的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等。

羽球一直是日本的強項之一,在上屆里約奧運女單奧原希望拿下銅牌,本屆最大看點莫過於歷經賭博禁賽、重返世界第一稱霸男單,卻遭遇車禍後再度重返的桃田賢斗,而日本羽球除了混雙外,其他四個項目都拿到滿額的兩組參賽,包括男單桃田賢斗、常山幹太;女單奧原希望、山口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021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奧原希望 。(圖/CFP)

▲▼  2021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奧原希望           。(圖/CFP)

女雙有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兩屆世錦賽金牌的永原和可那/松元麻佑;男雙則是遠藤大由/渡邊勇大、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混雙僅有渡邊勇大/東野有紗,日本喊出五個項目都要拚金,至少三金入袋的目標,這三金包括男女單還有女雙。

這陣容也被日媒《體育報知》形容是日本奧運羽球史上最強的名單,日本羽協日前還公布這次東奧獎金,金牌將有1000萬日元(約新台幣250萬)、銀牌則是500萬日元(約新台幣126萬),銅牌獎金則為300萬日元(約新台幣75萬)。

▼世羽賽 女雙冠軍(右)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亞軍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圖/CFP)

▲▼  世羽賽,  女雙冠軍(右)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亞軍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