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出手!好心肝2診所違規打疫苗 各重罰200萬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好心肝診所爆出疫苗施打爭議,許多藝人、主持人皆捲入風波,檢方、政風處介入查後,北市府於19日下午公布調查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及政風處長沈鳳樑一同召開記者,好心肝兩家診所已經查明,大多是非1到3類人員,各罰200萬;禾馨的名單還在比對中,還在清查,會再請做行政程序說明。

▲▼新冠肺炎疫苗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 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市府19日公布好心肝診所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一案的懲處。(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珊珊說,禾馨部分,是衛生局黃局長當時交代蔡專員;好心肝部分是股長經科長同意發放。黃世傑為政務官,另行檢討缺失;其他3人會交由考紀會檢討行政責任。

柯文哲說,好心肝診所鬧得沸沸揚揚,我的態度是這樣,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是政治價值,人一定會犯錯,有做錯、做不好的,調查清楚修一修,在這事件我是完全交給政風調查,調查出來,我們有義務要跟社會揭露。

黃珊珊說,當時的說法是股長同意讓好心肝取得15+100評的疫苗,但進一步清查,6月10日把所有疾管科配給診所部分一一說明,同時當天檢調單位也介入調查。

黃珊珊指出,昨天政風處完成調查報告,當時規定是中央指揮中心疫苗接種計畫,沒有限制疫苗施打地點但有針對對象規範,因此診所施打疫苗沒有違反中央規定,但違反北市府的政策。

政風處長沈鳳樑說,分別訪談疾管科科長、股長2位承辦人以及局長,也訪談了好心肝接洽的執行長。當時就是發給這三家診所,好心肝、小禾馨、合眾,好心肝拿到疫苗前,禾馨就在5月31日到6月8日拿到85瓶疫苗,5月30日有中央級某民代轉達要求,黃局長就把要求轉給專員,後來就直接跟小禾馨集團的人員聯繫,第一次核發40瓶,陸續到6月8日,總共85瓶。

沈鳳樑表示,好心肝在5月20日就希望拿到疫苗施打,聯繫窗口就是吳姓股長,當時沒有同意,後來到6月1日為了要因應擴大疫苗的施打準備,有做通盤調查各診所意願,禾馨、好心肝都有回覆,當時好心肝診所的人員還是持續跟股長連絡,希望能給予診所內的人員還有義工施打,股長第一次6月7日機於小禾馨有給過診所施打,且有填據施打意願書,視為合約醫療院所,因此6月7日就同意發放6月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