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特權打疫苗 政風處證實民代介入「小禾馨拿85瓶」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好心肝診所替非第一至第三類人員施打疫苗,除被北市開罰200萬、終止疫苗配送合約外,北檢、政風處也介入調查;經過9天,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調查結果。政風處長沈鳳樑會中透露,5月30日有「某中央級民意代表」向衛生局長黃世傑轉達小禾馨的要求,黃局長把要求轉給蔡專員做評估,專員再交代股長,獲得科長同意後發出疫苗,前後總共拿了80瓶。

沈鳳樑19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分別訪談疾管科及管科科長、專員、股長,還有2承辦人,甚至到副局長、局長,另外要瞭解相關作業,也疾管署相關科訪談科長、組長,做相關業務諮詢,也訪談好心肝當時接洽的執行長,對方用書面回應相關意見,同時也調閱相關疫苗數量統計報表核對。

沈鳳樑指出,經查察發現,確實當時發給的診所,就是小禾馨、好心肝跟合眾等三家診所,沒有其他家;在好心肝拿到疫苗前,事實上小禾馨已在5月31日到6月8日分五次,總共拿到85瓶疫苗。

沈鳳樑說,這過程是在5月30時,有「中央級某民意代表」跟黃世傑轉達小禾馨的疫苗要求,而黃世傑把要求轉給負責疫苗的蔡姓專員來做評估,後來蔡專員直接跟小禾馨集團人員聯繫,第一次核發40瓶子,陸續到6月8日,總共80瓶。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圖/ETtoday資料照)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