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帶長輩接種竟直擊「鄰長跟老人爭打」 怒轟:沙丁魚式排隊

▲▼台中疫苗接種站現場0619狀況。(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長輩到疫苗接種站施打人數略為減少。(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全國已有44件長者施打疫苗後猝死憾事,影響長輩與家屬接種意願,台中市19日至中午為止也出現輕微的緩打潮,且有帶長輩前往的家屬發現,接種站「外面排隊如沙丁魚式」、「鄰長搶跟長輩打疫苗」,學日本只學皮毛,毫無防疫觀念。中市府表示,民眾到施打站有安排或不周到之處造成不便,市府表達歉意,會持續精進各項防疫作為。

國內開放高齡長輩施打疫苗,3天就傳出有44人施打後猝死,引發長輩與家屬憂慮。今天上午傳出,高雄市多處大型疫苗接種站長輩明顯減少許多,大多是醫事人員來施打疫苗。而台中市各疫苗接種站經觀察到中午,長輩到現場打疫苗人數也稍微減少,但影響不大。只是,有家屬帶長輩到場排隊要打疫苗,卻看到不少亂象,PO臉書斥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醫師帶家中長輩到台中接種站打疫苗,批評外面排隊如沙丁魚,還有鄰長跟老人家爭打疫苗。(圖/翻攝沈醫師臉書)

▲▼沈醫師帶家中長輩到台中接種站打疫苗,批評外面排隊如沙丁魚,還有鄰長跟老人家爭打疫苗。(圖/翻攝沈醫師臉書)

▲▼沈醫師帶家中長輩到台中接種站打疫苗,批評外面排隊如沙丁魚,還有鄰長跟老人家爭打疫苗。(圖/翻攝沈醫師臉書)

心理醫師沈政男今天上午發文稱,他帶長輩到台中市區某國中活動中心打疫苗,「裡面施打說是滑輪式,外頭排隊區卻是沙丁魚式,完全沒有防疫概念。」,「更有好多鄰長在那邊搶著跟老人家排隊要打疫苗。」「學日本只學到皮毛」就會這樣,其實打疫苗應該用預約與社區診所施打。

他也說,今天台中陣雨連連,國中內不能停車,外頭根本沒車位,成了大家擠在校門口讓老人家下車的場面。讓他想起小時候下雨,媽媽拿著雨傘到學校來給他的景象。他懇求「拜託,能不能對老人家好一點?裡頭要掛號,還要等六十號才能打到,應該來不及吃午餐了。」

台中市政府表示,今、明兩天快打站只施打半天,觀察各地快打站的施打情形,80歲以上長者有見緩打潮,鄰長施打狀況正常,秩序大致上情況良好。由於今天上午台中下大雨,導致個別快打站有安排或不周到之處造成不便,市府表達歉意,也會持續精進各項防疫作為。

風量大、5公尺有感


【更多新聞】

「逆時中」為1.3萬鄰長開打疫苗 台中里鄰長感謝力挺基層防疫

獨/頭文字D荒唐版 父疑把兒當小拓海「這舉動」要吃5罰單!

玖壹壹天團警察節贈面罩!自錄24秒影片曝:感謝大家守護第一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