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跟進郭台銘、台積電買疫苗? 柯文哲苦笑:有人問啊

▲▼柯文哲、黃珊珊、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主持2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國內新增188例新冠肺炎病例,在台北市部分新增71例,新北市76例。台北市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是否自購疫苗,市長柯文哲苦笑表示,「這些東西吼,我都不想聽或是再去猜測」,也曾有人問北市要不要自己買疫苗,但很多東西事後越看越奇怪,對一般老百姓來講,可以打就趕快打。

柯文哲表示,現在目標是每個禮拜案例降一半,萬華不再是疫區,數量還是多一點,過去大概一週,數目上去又下來,後來發現數量多處理比較簡單,確診案例少,要如何把潛藏的找出來越來越困難,而且若遇到超級感染者,感染就會散開。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台北市接到有4例接種疫苗死亡,全都是採取法醫相驗,要等法醫認定,鑑定之後,若跟疫苗有相關,會協助救濟。

全國昨(17日)新增16例施打AZ疫苗後死亡案,累計27例,初步調查長者們多有慢性病;前天共計11例,台中、新北各3例,台北、彰化、嘉市、新竹縣、新竹市各1例,昨天16例,桃園及台中各加三例,雲林、屏東、新北各加兩例,台南、高雄、竹市、台北各有一例。

今天(18日)台北、苗栗縣均再傳2起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件,嘉義縣則有1例老婦、雲林兩起(老翁、老婦)、南投1例老翁,累計已達35例,新北再加上5起,累計達40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