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AZ疫苗致死率高背後原因 沈富雄:陳時中笨到看不出來

▲▼沈富雄。(圖/翻攝自Facebook/沈富雄)

▲前立委沈富雄。(圖/翻攝自Facebook/沈富雄)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未歇,台灣累積死亡人數已破400人,染疫致死率也高於世界平均,但前立委沈富雄認為,驚悚數字的背後其實來自過去傲人的防疫成就,「陳時中團隊都笨到看不出來,就不能責怪全體國人了。」

沈富雄指出,日前,許多公衛專家將致死率高歸咎於患者年紀、通報及醫療體系不足以及PCR量能不足,這三項原因都不無道理,但恐怕不是主要原因,還有兩大因素被忽略了。

「不能拿第一波大流行的前段致死率與全球平均致死率相比。」沈富雄舉例,如果美國華盛頓州一年中有四次相同等級的強颱襲台,危樓會在第一次颱風中倒塌最多,幾次颱風過後,賸下的危樓就沒有那麼危了。

沈富雄也指出,去年台灣對病毒佈下天羅地網,病毒有如困在蚊帳內的蚊子,所有讓人憂心的案例都沒有成災。現今家庭感染的確診案例遠遠多於社區感染,上半場防疫的效果使有戴口罩的社區風險降低,對沒戴口罩的家庭內部卻沒有影響。遺憾的是長者停留在家中的時間較長,因此,防疫上半場的功效相對使老人家的重病率及致死率無形中提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