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7.35萬劑疫苗全打完「多打3400人」 第2波長輩接種周六啟動

▲台中打疫苗。(圖/市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統計,中央配發7.35萬劑疫苗全數打完,施打率100%。(圖/市府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獲中央分配7萬3500劑AZ疫苗,開放前六類人員施打(其中第六類因數量不足,優先提供85歲以上長者施打),台中市統計波疫苗已於昨(17)日全數施打完畢,7萬3500劑,總共打了7萬6900人左右,其中85歲以上2萬3011人。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疫苗完成率100%。

台中市政府表示,各施打站昨天大多下午5點錢就打完,比較晚的可能接近6點左右,另醫療院所則視個別預約的時間安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指出,根據衛生局的統計資料顯示,6月13日開放給第一至第五類人員接種後,加上6月15日開放給85歲以上長者施打,截至昨日為止,共施打了76967人(一瓶疫苗約可施打10至12人),包含13日、14日共施打1999人;15日施打2萬3242人;16日施打2萬9690人;昨日施打2萬2036人。中央分配給台中市的7萬3500劑AZ疫苗全數達標,施打率100%。

此外,中央撥配台中的第二波共3萬7200劑新冠肺炎AZ疫苗,昨日已配達台中,此批疫苗預計在本週六(19日)、週日(20日)兩日上午開放80歲至84歲長者與70歲至79歲原住民長者接種,市府已完成造冊,並透過里鄰系統投遞「施打疫苗通知單」,長輩無須另外申請或預約,前往指定快打站即可接種疫苗。

省電又方便


【更多新聞】

快訊/台中7死全國最多!85歲翁打完疫苗4小時 心血管阻塞亡

快訊/快炒店舅舅傳染3歲外甥女 龍井家族快篩600人結果出爐

打疫苗後喊救命!台中翁死因「心肌梗塞」 媳不信要告指揮中心

17歲少年列疫苗施打名單!他衝接種站卻被拒 2關鍵原因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