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高層被捕 美國務院:停止壓迫獨立媒體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圖/路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強調,新聞工作中與外國人士交換意見,從來不該是個罪。(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7日專電

香港警方搜索香港蘋果日報大樓,以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為由逮捕多名高層人士。美國國務院今天強烈譴責,批評香港當局選擇性執法,要求停止拿國安法來壓迫獨立媒體。

香港警方17日出動大批警力搜索香港蘋果日報大樓,並以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中的「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逮捕報社高層5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在媒體簡報會中強烈譴責此舉,並對香港當局選擇性執法、任意選擇獨立媒體機構作為攻擊對象深表關切;他也說,所謂「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起訴罪名,似乎是完全出於政治動機。

普萊斯強調,新聞工作中與外國人士交換意見,從來不該是個罪。

普萊斯說,香港當局加大力道,把國安法當作壓迫獨立媒體、讓異議人士噤聲與扼殺言論自由的工具,美國對此感到關切。這些行徑有損北京在「中英聯合聲明」下應維護香港高度自治並保護人民權利自由的義務,此聲明是具法律約束力的國際協議。

普萊斯最後敦促相關當局停止攻擊自由獨立媒體。他說,扼殺新聞自由及限制資訊自由傳播,不只會削弱香港民主制度,也會傷害香港作為國際樞紐的存活與公信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