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長者打完AZ猝死 新北施打率跌破5成!侯友宜:還沒條件解除三級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昨(17)日有2名長者施打AZ疫苗後猝死,累計5人死亡,市長侯友宜指出,昨日施打率比前2天都低,從60%掉到47%,對於28日能否降級解封,他則說「我還沒看到新北有解除三級警戒的條件」。

新北市昨日2名住在長照機構內的長者在施打後猝死,2人都有多重慢性病,死因仍待釐清。侯友宜表示,新北今(18)日開放不在籍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難以估算名額,19日則輪到第二階段,並鼓勵82至84歲長者出門接種。

▲▼新光醫院於國立台灣科教館設立疫苗接種站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腺病毒載體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贈送的124萬劑AZ疫苗15日開打,85歲以上長者排序第一階段接種。(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長者頻傳施打疫苗後猝死,侯友宜指出,相關單位應儘速調查清楚死亡原因,且醫生應在施打前,進行更嚴謹的事前問診與評估。

防疫三級警戒目前延續至28日,對於是否會再延長,侯友宜表示,「我還沒看到新北有解除三級警戒的條件」,呼籲市民要繼續團結到底,讓疫情壓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