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濱核電廠3號機決定重啟 創日本311後首例「40年老機繼續用」

▲▼美濱核電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濱核電廠3號機17日通過審查,將成311後首座逾40年仍在運轉的「高齡」機組。(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文/中央社

日本在福島核子事故後,規定核能機組原則上只能運轉40年,若獲國家審查通過可延役20年。美濱核電廠3號機17日通過審查,將成311後首座逾40年仍在運轉的「高齡」機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從運轉開始至今已超過40年的關西電力公司美濱核電廠3號機,已於17日完成啟動核子反應爐所必要的國家檢查,預計本月23日就能重啟運轉。

這是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子事故後,首座機齡超過40年的機組將重啟運轉。

美濱核電廠位於福井縣,3號機從運轉以來至今已超過40年。福井縣政府今年4月同意3號機重啟運轉後,關西電力就進行啟動反應爐的準備作業。

日本原子力規制廳本月7日起,也開始針對核子反應爐安全殼及重要管線設備等進行檢查。

必要的國家檢查已在今天下午結束,宣告美濱核電廠3號機本月23日將能重啟運轉。關西電力正進行最後階段的準備工作。

福島核子事故後,日本政府雖然在法律上規定核能機組原則上最多只能使用40年,但如果通過國家審查,可延役到最長60年;美濱核電廠3號機將成依此制度運轉的首座「高齡」機組。

由於美濱核電廠3號機在過去10年都是停機狀態,關西電力決定較往常啟動反應爐增派一倍人力負責相關作業,地方政府也會派員前往強化監控態勢。

美濱核電廠的1號機及2號機已於2015年廢爐,3號機運轉起始日為1976年3月15日。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