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會嘗試軍事犯台?美軍最高將領給答案了

▲▼美國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17日表示,中國近期內嘗試軍事犯台的可能性低。他認為北京要發展出相關必需能力,還有一段路得走。

路透社報導,密利今天告訴國會議員,台灣仍然是中國的國家核心利益,但中國目前動武的意願或動機很低。

密利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國)當前沒有理由以武力這麼做,他們很清楚。所以我認為近期(動武)機率可能很低。」

「據我評估,從能力來看,我認為中國要發展出採取軍事行動、用軍隊占領全台的實際且真正能力,還有一段路要走。如果他們希望那樣做的話。」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