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心聲》北屯群聚案夫婦雙殞命 親人淚揭事件始末

我們想讓你知道…北屯家庭群聚案,導致確診老夫婦雙雙殞命...老婦人被指向為傳染源頭。對此,老夫婦的兒子有話要說...

●雲論編輯室/綜合報導

台中北屯爆發家庭群聚,20多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案7928的李姓筍農,更成為台中首起確診死亡案例。本起群聚案的源頭,被指向首位檢驗確診者的案7527,也就是病逝筍農的妻子。不幸的是,案7527也在12日病逝,老夫妻相繼殞命。

沒有人能想到,病毒就近在咫尺,死神的鐮刀何時會對自己,或是親人揮下,無人知曉。然而,拯救不了自己的父母,也不能讓他們蒙受冤屈。老夫婦的兒子在網路上爆料,澄清感染源頭決不是自己的母親,而是同為確診者的鄰居案8072。

他更直接點名案8072的兒子:「這次大坑疫情造成我們家破父母雙亡,真的回想起來我對你們家的人很不諒解。」

▲北屯群聚案關係圖。(圖/翻攝自Facebook/台中市衛生局)

北屯群聚案 源頭為何?

老夫妻的兒子指出,鄰居的外地家庭成員,阿姨與姊姊日前從台北萬華南下,到鄰居家中作客並住了一段時間。期間,這名阿姨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與此同時,鄰居一家都進行了篩檢,結果出來,稱全都是「陰性」。然而,姊姊卻在520當天被篩檢為陽性,阿姨也在5天後離世。

這名姊姊返回北部後確診的消息,鄰居的全體家庭成員,沒有人向大坑社區居民說明。更諷刺的是,當初鄰居的媽媽(案8072)還到老筍農夫婦家說:「如果她朋友來我們社區造成疫情的話,不知道向我們鄉民如何交代。」

案8072是大坑社區中,最熱心服務的好媽媽,都會到鄰居街坊家裡作客聊天,每天都到老筍農夫婦家中聊天兩三次。但是,這段期間都沒提起家人(姊姊)篩檢陽性一事,只說她的朋友回北部再驗也都是陰性,才放得下心。聽聞如此,老筍農夫婦也心想「沒事就好」。

老筍農在5月23日這天,身體出現不適,原本是去診所看診,經診所醫師判斷後,被轉診去慈濟醫院,但當天並未進行篩檢,只讓老筍農回家休息。又過2天,25日那天老筍農太太也身體不適,當晚就緊急送去慈濟醫院掛急診。

27日晚上,老筍農太太被通知確診(案7527)。

一人確診,所有接觸者都需要有所戒備,案7527被緊急送至醫療隔離治療。案7527的家人,第一時間也將確診消息告知所有街訪鄰居,里長與議員也為他們提供了許多防疫物資。當天,全家也都到醫院做了篩檢。

「全家14人,9人確診。」

▲疫情爆發之處,消毒隊馬不停蹄地進行消毒作業。(示意圖/記者黃孟珍攝)

源頭可查 親人已逝

後續的疫情發展,就如政府公布及新聞所報導,越來越嚴重,更帶走了案7527、案7928的生命。老夫婦的兒子感嘆地說:「說真的,若是你們家人有告知我們你姐確診的消息,如今我們大坑社區應該不會鬧得疫情這麼嚴重。

另外,老夫婦的親戚也分享該篇文章至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並稱「疫情和人的自私,讓我失去了大舅和舅媽兩個親人,讓我的媽媽失去大哥大嫂,表哥們失去父母,雖然他們兩個都是七十幾歲的高齡長輩,但他倆都是身體相當硬朗的人,能到竹筍園跟菜園工作。」

這名親戚也補充,鄰居(案8072)是無症狀確診者,並強調轉述原文只是想釐清事件始末、事情的起源,並呼籲大家不要隱匿疫情,不要跨縣市移動。

▲老夫婦的親戚也分享該篇文章至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雲論徵文活動!寫出疫情下的心聲 動盪中屬於你的故事】

「我有酒,您有故事嗎?」
疫情下的心聲,讓更多人看見您獨一無二的故事!還有精美小禮物等您拿!
趕緊投稿到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擊下方圖片了解【活動詳情】

熱門點閱》

► 疫情下心聲》遠距教學突如其來 師長、學生兵慌馬亂

► 疫情下心聲》台大醫院行政:政府對醫院提撥資源過於「嚴格」

► 疫情下心聲》請中央重視雙北醫療量能差距

► 疫情下心聲》確診了會怎麼樣嗎?平靜的日常離我遠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