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雷雨彈爆發!中南部6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記者賴文萱攝)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17)日發布大雨特報,包含南投以南山區及南部地區等,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持續影響,苗栗以南天氣較為不穩定,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清晨至上午的降雨主要在中南部沿海及平原,中午之後則轉為以內陸及山區為主,清晨至上午雨勢會較大,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現象,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大部分地方高溫在32至35度,大台北盆地可來到36、37度左右,而東半部近山區及縱谷內也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戶外工作及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