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買BNT有上海復星授權書就放行?指揮中心未正面回應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險峻,疫苗供不應求,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計劃購買500萬劑德國BNT疫苗,雖然缺乏原廠授權書,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已承諾要全力協助。今(17)日下午記者會中,有媒體詢問是否代表郭董只要取得上海復星BNT疫苗授權書,且在德國上機就能輸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了。

▲▼0615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郭台銘16日深夜24時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BNT採購目前正按計劃進行中,深知國人的殷殷期盼,必將全力以赴。同時,郭台銘也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有親自打電話給他,承諾此次疫苗輸入要作為工商企業協助政府進口疫苗的範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是否代表只要取得上海復星授權就能進口?莊人祥語帶保留,數度反覆表示,「是不是您剛剛說的要件都可以,這部分沒有直接回覆」,但強調最後狀況會協助鴻海申請。

台灣採購疫苗數度卡關,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日前就喊話,表示兩岸礙於法規無法進口大陸生產疫苗「不合時宜。」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兩岸相關條例是當時所訂,是否不適當或者要做修改,都要去做全面性看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