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打完疫苗盼「免隔離」 觀光學者曝關鍵:不可能

▲▼2021.6.15桃園機場、長榮北京航班、達美航班去美國、旅客排隊、打疫苗            。(圖/記者任以芳攝)

▲近日有不少民眾出國打疫苗。(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國際觀光活動已停擺一年以上,未來國際趨勢將以「疫苗護照」為主,打過疫苗的旅客到部分國家就可免隔離。不過觀光學者坦言,台灣落後大國已半年,無法直接比照大國的疫苗護照政策,「旅行業者希望打疫苗者免隔離,現階段不可能」。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現在有許多國人期待出國打疫苗,最好還不用隔離,也有旅行業者希望接軌國際疫苗護照,只要有打疫苗者就免隔離,他坦言,「我認為這是努力目標,但現階段不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正聰指出,「因為台灣施打疫苗的比率較低、未達群體免疫。不管來台旅客或國人回台,都會有偽陰性的顧慮,不僅僅是指揮中心有意見、而是人民都有意見。短期要爭取打過疫苗的縮短為一週隔離就很不容易了」。

▲▼2021.6.15桃園機場、長榮北京航班、達美航班去美國、旅客排隊、打疫苗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許多民眾飛往美國、大陸等地打疫苗,但學者坦言,現階段不可能針對有打疫苗者不用隔離。(圖/記者任以芳攝)

黃正聰表示,台灣對防疫標準相對較高,歐美國家確診率約1-10%,台灣則是0.05%,且以清零為目標,但台灣已落後大國3到6個月,若台灣疫苗覆蓋率達到6成,就可暫時先鬆口氣。

黃正聰表示,疫苗護照是未來趨勢,但隨著國家進展會有所不同。持有疫苗護照可免隔離的國家以歐美國家為主,但各國所認同的疫苗不一,並未直接引用WHO的標準。

而新加坡要求持有疫苗護照後還需檢驗PCR,另外也有其他國家仍須隔離,只是隔離時間不同,目前台灣、中、港、澳都仍是要求需隔離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