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團出國打疫苗恐遭罰 他嗆政府:憑什麼阻撓人民自救的契機?

▲▼日本援助我國124萬劑AZ疫苗開打第二天,一早不少85歲以上長者便在家人的陪同下來到新北三重體育館接種疫苗。接種現場規畫得當,工作人員引導迅速,整個疫苗施打過程十分順利。(圖/記者湯興漢攝)

▲日本援助我國124萬劑AZ疫苗開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內疫苗短缺,不少民眾選擇自行出國打疫苗「自救」,傳出有旅行社籌組旅行團赴美打疫苗,交通部揚言開罰。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7日表示,政府憑什麼阻撓民眾出國自救的契機?反而經由旅行社組團,不僅能統一管理行蹤,也可減少民眾的成本,呼籲政府不要阻擋。

林為洲指出,許多民眾對政府外購疫苗的進程早已麻木沒有期待,對國產疫苗未經三期試驗又深具疑慮,出國打疫苗成為民眾自救的選擇。然而觀光局直指團體旅遊禁令尚未解除,旅行社若組團出國打疫苗恐遭開罰,並影響營業執照,此舉形同阻斷民眾出國自救的契機。

林為洲表示,現在已有許多民眾自行購買機票飛往它國施打疫苗,有些民眾也有相同意願,但礙於經濟考量無法成行,若經由旅行社組團,將可減少民眾的成本,政府為何執意不開放?同時,民眾自行赴國外施打疫苗,行蹤不好掌握,在過程中恐有染疫風險,若是由旅行社統一出團統一管理,可以彌補這樣的漏洞。

林為洲認為,台灣疫苗短缺是嚴峻的事實,政府在爭取國外疫苗又窒礙難行,民眾出國施打疫苗,對台灣的疫情絕對有正面幫助,觀光局的法規若無法與時俱進,反而成為讓疫情趨緩的阻礙。

林為洲也提到,旅行業已歷經一年半的產業寒冬,在這次的紓困4.0方案中,僅一次性發放每名員工4萬元的營運及薪資補貼,許多旅行業者早已奄奄一息,能否撐到年底都是未知數,疫苗團若能成行,將可為旅行業的景氣另闢新的道路。

林為洲強調,雖然我們感慨政府疫苗政策的荒腔走板,讓民眾在無可奈何下,居然要出國才能獲得健康保障,如今除了持續監督政府加速採購國外疫苗,和確保國產疫苗在安全有效的前提下讓民眾施打外,呼籲政府「給民眾一個自救的機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稱讚綠營執政縣市 幫助疫苗施打順利進行
► 
費鴻泰盼「打一劑保兩命」 提案孕婦優先施打mRNA疫苗
► 
診所剩疫苗「找不到75歲↑接種」 柯文哲:別浪費!其他人也可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