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等地20日如期「解除緊急事態」 沖繩擬延至7月11日

▲▼沖繩疫情,沖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都等9都道府縣預計20日解除緊急事態,但沖繩疫情依然嚴峻,可能延至7月11日才能解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為了遏止新冠肺炎,針對東京都等10都道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政府有意宣布東京都等9地如期解禁,但沖繩縣醫療資源吃緊,疫情依舊嚴峻,禁令可能延長至7月11日。經濟大臣西村康稔透露,專家已經批准上述計畫。

報導指出,東京都等9道都府縣預計20日如期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其中東京都、北海道、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福岡縣、愛知縣等7地將轉為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至7月11日,可能持續呼籲餐廳提早於晚間8時打烊,但在確實防疫的前提下,可於晚間7時前提供酒精飲料。

日本政府目前已針對另外5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其中岐阜縣與三重縣可望20日如期解禁,埼玉縣、千葉縣與神奈川縣則可能延長實施至7月11日。

日本政府預計17日稍晚召集傳染病專家,組成基本對應方針分科會,若上述計畫獲得專家支持,將交由對策本部正式決定,並將成為首次有地區從緊急事態轉為重點措施。

另外,日本政府也要求,實施緊急事態與防疫重點措施的地區,舉行體育競賽等大型活動應有現場人數限制,最高上限5000人,解禁後最高1萬人。最受矚目的東奧與帕運則在進行最後階段研議,屆時開放的現場觀眾人數上限也將成為國際焦點。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