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處突襲蘋果日報可直接「搜查新聞材料」 壹傳媒短暫停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國安處今(17)日兵分多路,突襲《蘋果日報》大樓及報社高層住所,拘捕5名董事及主管。據了解,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執行由法院根據《港區國安法》(國安法)第四十三(一)條及實施細則附表一發出的搜查令,對《蘋果日報》大樓進行搜索,並授予警方搜查包括新聞材料的權力。消息一出,壹傳媒股票也將短暫停牌。

▲港警引國安法兵分多路搜索蘋果日報高層及報業大樓。(圖/翻攝微博海客新聞)

▲港警引國安法兵分多路搜索蘋果日報高層及報業大樓。(圖/翻攝微博海客新聞)

《東網》報導,被捕的5人包括4男1女,年齡介乎47至63歲。據了解,被捕的包括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

警方指出,警務處國安處拘捕的5名公司董事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國安法)第二十九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警方同時在被捕人的住所進行搜查取證,5人皆被扣留調查中。

另據《香港01》報導,前往蘋果大樓的員警魚貫而入後,分別駐守在大門、頂樓等地,同時準備大量淺藍色塑膠箱,準備裝載證物。此外,壹傳媒大樓員工上班須驗明身份後才能進入,警方也限制員工在大樓內活動範圍,之後5名被捕人將被押往《蘋果日報》大樓協助取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