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面臨疫苗供應問題」 李應元揭泰國疫情現況

▲環保署長李應元請辭交接▼。(圖/記者屠惠剛攝)

▲駐泰代表李應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駐泰代表李應元16日表示,泰國近日疫苗分配、施打狀況不如預期,而總理巴育也指出,許多國家都有相同的問題,今年3月義大利扣押了澳洲訂購已經在路上的25萬劑疫苗。

李應元指出,泰國總理巴育昨天就近幾天,疫苗分配、施打的狀況有些不如預期,請泰國民眾理解。巴育也表示,泰國已經向各方訂購1億劑疫苗,但市場供應量不足,政府每批次收到的也是少量,無法一次大量到貨。

巴育指出,許多國家也都面臨同樣的問題,他舉例,今年3月5日義大利扣押了原本澳洲訂購已經在路途中的25萬劑疫苗。

在泰國從4月中爆發疫情以來,每天維持2000到3000新個案,情況依舊充滿挑戰。李應元說,辦公室同仁超過一半的住家大樓都發現確診個案,每個人都非常戒慎警覺,一有狀況就居家自動隔離14天。

李應元表示,慶幸的是,目前駐泰辦事處大家都還平安,他也恭喜台灣,新個案已經從500以上,降到300多,又降到現在100多,他直呼「台灣真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