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檻放寬!自營業者2020年所得40.8萬以下 也可獲最高3萬補助

▲受新冠肺炎嚴重影響,北市條通人煙稀少,生意蕭條。(圖/記者林敬旻攝)

▲受新冠肺炎嚴重影響,北市條通人煙稀少,生意蕭條。(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政院紓困4.0方案如火如荼進行,針對紓困「漏接者」,如遭2019年所得新台幣40萬8千元以下門檻排除的自營業者,政院將在明天討論,有望放寬門檻,讓2020年所得40萬8千元以下的自營業者與無一定雇主勞工,也可獲1萬元或3萬元的紓困補助。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目前仍在全國三級警戒中,為了協助商家、民眾度過疫情難關,政院日前推出紓困4.0措施,投入千億振興國內經濟,原則比照去年的紓困方案。

勞動部日前宣布小攤販等自營業者與無一定雇主勞工的紓困補助,訂定「2019年所得在40萬元8千元以下才可獲補助」的排富門檻,但有自營業者在2019年因所得超過該門檻,而無法申請補助,但到了2020年卻受疫情重創,導致年所得在40萬8千元以下,如今卻被排除在紓困補助之外。

由於此門檻不符民情,引來不少自營業者不滿,行政院經跨部會紓困平台討論後決定,擬放寬2020年的年所得在40萬8千元以下自營業者與無一定雇主勞工,也可獲得1萬元或3萬元的紓困補助。

據了解,因目前仍在報稅期間,要等6月底報稅結束後,2020年自營業者所得資料才會明朗化,部分提前報完稅者現在就可準備好今年的報稅資料。行政院原則上已敲定放寬,至於何時宣布放寬則尚未決定。

▲受新冠肺炎嚴重影響,北市條通人煙稀少,生意蕭條。(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