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科大推線上教學 遠距教學確保學生受教權

▲吳鳳大學線上教學。(圖/吳鳳大學提供)

▲吳鳳科技大廚藝系線上教學。(圖/吳鳳大學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因應全國疫情三級防疫警戒延長,教育部宣布各級學校,停課不停學到6月28日緊接著放暑假。學校端可藉由各種數位學習設備進行遠距教學互動學習,吳鳳科技大學全校師生進行遠距教學時也設置vod教學環境設備,讓學生感受到新鮮且多元樂趣。

吳鳳餐旅管理系蕭烟淨主任表示,餐旅管理系教師為求疫情期間讓教學活潑生動化,針對廚藝實習實作課程,透過Line及利用Teams全程錄製,進行線上實作教學,加上即時線上越語翻譯,讓國際學生在宿舍透過遠端手機或電腦,也可以看見廚藝老師的熟練翻鍋技巧,另類學習方法也讓來自東南亞的國際學生感受系上老師教學的用心。

▲吳鳳大學線上教學。(圖/吳鳳大學提供)

▲吳鳳科技大學時尚造形系線上直播及實作。(圖/吳鳳科技大學提供)

造型系劉彥君主任表示,該系也依照學科及術科課程內容分別採用教師錄影、實作或線上直播方式來進行,讓同學們在家停課不停學,與老師們繼續進行互動學習。例如實作課程「時尚彩妝設計」及「女子時尚髮型設計」,即採用遠距教學的實作影像剪輯教學模式。

▲吳鳳大學線上教學。(圖/吳鳳大學提供)

吳鳳科技大學蔡宏榮校長表示,疫情嚴峻非常時期,除加強校園師生安全,進校門落實「實聯制」與量體溫,並要求師生勤洗手、噴酒精消毒,校園分流上班,所有會議皆透過Teams線上遠距進行,呼籲全校師生防疫一起來,更關心遠距教學之實施品質與落實情形以確保學生的受教權。

紫外線殺菌燈下殺799元!USB充電、還能消除異味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